Pages

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

絲瓜養成日記













105/04/24攝

       以前看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種些花草,這次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,我家媽媽收到鄰居送的天然菜瓜布,就隨手把籽丟進盆栽、沒想到突然有一天就發現它發芽了........


105/05/12攝

        其實這幾天天氣多變化,一下出大太陽一下子變天下雨下的跟颳颱風一樣,但植物真的很有韌性、它依舊努力攀爬,因為我家也不適合給它搭棚什麼的、於是就讓它爬到閒置腳踏車身上!

        才半個月吧、它生長速度驚人,是說我也沒施肥就是讓它長,所以也不知道它到底會不會開花結果?就隨手做個紀錄吧,如果真的開花結果生條小菜瓜布就是神的奇蹟!呵呵


       同場加映也是這個時候會開的「玉堂春」(梔子花),其實台北許多公園或住家圍籬都有種這植物,整個開滿風一吹過來就是滿室清香,上圖的花是我家今年玉堂春開的第一朵花,又香又有種很有氣質的感覺啊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個留言板很害怕垃圾訊息,所以留言發佈前都會要求進行人機驗證,麻煩各位了!你們珍貴的留言是我的動力,再次感謝!